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历史文博系师生赴杭州十竹斋开展木版水印学习之旅

发布日期:2017-07-1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历史文博系

2017年7月8日至14日,我院历史文博系部分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前往浙江省杭州十竹斋艺术馆,向馆长魏立中老师学习木版水印技艺。
    参加本次学习的同学都曾有一定的木版水印学习经历,掌握了木版水印的初步技术。此次在魏立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做了大量有针对性的练习,解决了套色印刷技术上的一些薄弱环节。同时,通过魏老师的讲授与示范,同学们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的传承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技艺中的匠意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文化创意也产生了新的想法,收获颇丰。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技艺,是应用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的一贯宗旨。这次学习意味着历史文博系与杭州十竹斋艺术馆的进一步合作,为将来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与弘扬中国历史文化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1

历史文博系同学在练习

 

2

同学们在十竹斋练习套色印刷

 

3

魏立中老师讲授木版水印的传承与发展

 

(历史文博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