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部

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CAFIC)第十二届国际会议于2017年6月22日至23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我院基础部教师迟红、彭慧参会并在会上做了论文展示。本次会议由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发起,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英语系承办,主题为:跨文化交际的研究、教学和实践。会议为研究跨文化交际不同分支的中外学者提供跨学科的交流平台,来自海内外不同院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面向多个学科视角,西雅图太平洋大学的Eli Hinkel教授、杜伦大学跨文化研究的专家Prue Holmes 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会长孙有中等6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小组汇报的展示分享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教育和社会科学的跨文化交际研究;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跨文化交际的教学学习;商务英语、学术方向英语和其他语种跨文化交际的教学实践;大众传媒与跨文化交际。

  新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出:大学英语课程重要任务之一是进行跨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通过参会,教师们得以开阔视野,了解不同大学跨文化课程的设置与讲授方法,为如何改进我院跨文化交际的教学、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能力及加强其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1

 

(基础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