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城市科学系主任孟斌教授赴大兴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更新日期:2017-06-23

近日,应大兴区教委的邀请,我院城市科学系主任孟斌教授分别赴大兴区采育中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孟斌教授以发现地理之美,探寻科技奥妙为题,围绕“自然之美,美在自然”、“创造之美,设计为先”、“美之意义,在于发现”、“发现之功,在于科技”等四个方面与中学生进行了交流,重点和同学们探讨了人与自然关系以及科技发展对我们了解、研究和改造世界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孟斌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内容生动活泼,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据统计,两次讲座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大兴区采育中学和凤河营中学等三所中学的 9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在开展讲座的同时,孟斌教授还与教务处梁长江老师一起与中学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的朱国占校长、高岩副校长亲自参加了座谈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学的领导和老师都对大学能主动参与中学的课外讲座给予高度肯定,也对我校积极支持和参与此类活动表示感谢。

据了解,城市科学系将持续开展类似科普活动。孟斌教授也将本次讲座的内容通过城市科学系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发布,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在线观看。

 

1

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讲座现场

1

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讲座现场

1

大兴采育中学讲座现场

1

 孟斌教授、梁长江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中学朱国占校长、高岩副校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