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法律系教师郭娅丽、李玉红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了第十一届欧亚法律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法律系

应俄罗斯乌拉尔国立法律大学的邀请,我院法律系郭娅丽教授、李玉红博士于6月6日-6月11日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第十一届欧亚法律大会并访问该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7日,郭娅丽教授一行首先访问了乌拉尔国立法律大学,参观了法律系的图书馆、教师研究室、成果展览等,了解了该校的历史发展、师资构成、学术成就等,系主任斯维特兰娜•艾杜阿尔多夫娜女士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博士论文答辩。作为俄罗斯非常有名的法律院校,乌拉尔国立法律大学雄厚的专业实力以及众多的知名教授、杰出校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方还特别安排参观了教室和学生食堂,为我们学院暑期学生交流访问了解了相关情况。他们随后又访问了乌拉尔国立法律大学私法研究所,参观了该所所长斯蒂潘诺夫教授筹建的俄罗斯第一家法律博物馆,这是为铭记和传承他的老师谢尔盖教授学术成就而特意建造的,从谢尔盖教授的幼年、青年求学到参与俄罗斯宪法的制定以及后来在民法领域的卓越成就,系列详实的资料展览无不凝结着斯蒂潘诺夫教授的心血,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博物馆参观完毕,二位老师与法律大学的老师、学生以及一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教授一起进行学术交流活动,郭娅丽教授、李玉红博士分别进行了相关报告,与师生们围绕报告进行了座谈,并回答了他们感兴趣的中国司法考试、执业资格、死刑存废等问题。

  6月8日,第十一届欧亚法律大会开幕,来自俄罗斯、中国、英国、印度、巴西、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近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大会。在专家组圆桌会议上,李玉红博士做了《论中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改革与完善》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用详实的数据向各国专家报告了中国个人所得税法的现行规定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郭娅丽教授发表了题为《典当行破产程序中债务人财产的界定》的演讲报告,并就典当行的法律地位、典当行破产时的财产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引起与会专家的普遍关注。

 

1

郭娅丽在欧亚法律大会发言

 

2

李玉红在欧亚法律大会发言

 

3

为乌拉尔法律大学学生做报告

 

4

与乌拉尔法律大学师生合影

 

 

(法律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