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古建保护修缮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专家咨询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历史文博系

6月13日,古建保护修缮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专家咨询会于我校合作单位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举办。今年四月,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与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故宫博物院联合申办了文物保护与修复“3+2+2”贯通培养项目。此次会议即针对该项目中古代建筑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设置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等单位的十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副系主任吕红梅副教授主持。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左耘校长介绍该校文物保护专业现状,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周华、李若水分别介绍了我校文物保护与修复试点班及实践教学条件、古代建筑保护与修复课程体系构思等。各位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文物保护与修复“3+2+2”贯通培养项目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突破与创新,并围绕古代建筑保护与修复人才的社会需求、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条件、师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最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叶晓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我校“3+2+2”贯通培养项目能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为培养文物保护与修复人才、满足文化遗产行业的社会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1

 

2

 

(历史文博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