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城市科学系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城市科学系

6月12日下午3:30,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黄波教授受邀来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为城市科学系师生做了一场名为“空间大数据与人类活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景秋副院长主持,城市系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波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大数据的特点,以及大数据与传统数据的对比,并就大数据与遥感数据结合研究多中心城市结构、城市活力、污染的人口暴露度以及环境监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黄波教授通过生动详细的图表和数据,将复杂的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后,张景秋教授对黄波教授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之后黄波教授对在场城市系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并进行了学术交流,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1

 

(城市科学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