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档案学专业特邀黄宗英教授、沈蕾教授做课程建设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系

5月11日下午,档案学专业教研室举行了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黄宗英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沈蕾教授做主题发言。
英语专业的黄宗英教授以《英美诗歌名篇选读》课程为例,从对课程与教师职业的真心热爱、培养个人深厚内涵功底、以教材为基础的立体化建设思路、几十年如一日的厚积薄发这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课程建设报告。英语和档案虽然不是同一个学科,但是黄教授所提倡的“简单的极致”,课程建设的方法,对课程的热爱、专注,将课程当做一个艺术作品去营建,其所具有的“工匠精神”,以及学生对黄教授的喜爱等等,都值得档案学专业教师借鉴。

黄

档案学专业沈蕾教授以《文书学》课程为例,讲述了自己在课程设计方面的思路、原则、具体做法和体会,并就课程资源建设、案例选择与使用、教学过程设计、与学生互动交流等内容,对与会老师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文书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且极富启发意义,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档案系将借鉴他们的课程建设理念与方法,从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开始,配合学校专业评估工作,做好全部课程的质量管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加强专业建设。

(档案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