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考古学通论
北京市精品课程
主讲教师:韩建业
中国民俗学
北京联合大学示范课程
主讲教师:顾军
系内新闻

历史文博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共赴通州开展共建“1+1”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4月12日,历史文博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合作开展共建“1+1”党日活动,赴通州进行文化考察,在实践中领会中央关于北京新城市建设伟大决策的深远意义,明确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前进方向。
    党员们参观了张家湾博物馆,考察了张家湾古城;探询了“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通州汉代路县故城遗址的考古发掘现场,又考察了建设之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参观了大运河翰林民俗博物馆,与民俗专家和民俗工作者就北京民俗的研究与展陈进行了交流。
    整个过程,大家兴致勃勃,结合自身的工作虚心向有关专家请教学习,感觉获益良多。尤其是“双中心”的党员教师们,平时忙于在校内为教学和科研做服务性工作,这次同历史文博系的教师们一起走进博物馆、走到考古发掘工地,在交流和实践中大大扩充了对北京古城文化的知识,加深了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城市功能等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理解。

历史文博系教工党支部赴通州进行文化考察

历史文博系教工党支部赴通州进行文化考察

【历史文博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