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黄宗英教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处

5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论坛”在美丽的山城重庆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英语专业的内涵与经典阅读;论坛主要议题包括: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英语专业课程建设、英语专业经典阅读、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来自全国高校的200多名外语学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我院黄宗英教授与师范学院英语系四位骨干教师参加了论坛。
    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的主旨发言;我院黄宗英教授应邀做了《简单的极致:“英美诗歌名篇选读”课程建设刍议》的主旨发言。结合30年来英美诗歌学习与教学的经历和体会,黄宗英教授认为“简单的事要能做到极致,那也是绝活”。从英语专业文学经典阅读的必要性切入,黄教授阐述英美诗歌选读课在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中的极端重要性及其课程建设的基本要素:教学素养、教学研究、教材建设、视频微课、慕课课程;介绍了由他带领的北京联合大学“大学英语微课教学创新团队”及部分成果;展示了由黄老师主讲的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课程---“英美诗歌名篇选读”,充分体现了我们北京联合大学在立体化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报告受到了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黄宗英教授做主旨发言

黄宗英教授做主旨发言

北京联合大学代表合影

北京联合大学代表合影

 

(科研与研究生处供稿  黄宗英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