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引入校外高水平专家 档案学子探究档案云

发布日期:2017-04-28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系

4月21日上午,北京云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兼首席技术官(CTO)樊世祥先生应邀为档案系2014级本科生做了“云计算和文档云”的讲座,业务负责人王红杰随后做了“基于云存储的档案管理系统”报告。
    樊世祥副总从同学们熟悉的阿里云、腾讯云、云存储带来的便利开始,对云计算的定义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云计算对文件和档案管理带来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他认为“传统的文档管理工具已经到了生命周期的末端,无法应对海量文档数据,需要全新的技术工具”,对云栖文档云和档案云的部署架构、关键技术、统一文档管控平台功能以及平台建设思路进行了讲解。
    王红杰经理对云栖“档案云”平台在需求分析、解决方案、功能亮点和实施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展示了该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他说该系统“在云计算支持下,利用任何移动终端可以随时随地归档,自动同步;基于对象存储技术架构和档案数据切片存储,可以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支持超大文件(100G以上)上传、打包下载以及全文检索毫秒级响应”。
    通过讲座,同学们感叹新技术的神奇,了解了云计算对数字档案资源管理带来的机会和挑战,认识到档案专业学生要学科交叉、复合型发展,成为未来的知识管理者。


(档案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