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图书馆天井及周边环境恢复整治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7-04-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行管处

4月10日,双休日后的又一个上班日子,早晨一来到校园,师生就有了新的发现,图书馆天井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原来盘踞在图书馆天井4年多的2栋活动用房及配属设施消失了,工人师傅正在平整、清运剩余的垃圾渣土。这标志着学院图书馆天井及周边环境恢复整治工作正式展开。
    学院党委、行政对校园环境建设规划多次提出要求,明确要结合改造,做好学院总体环境规划设计,用好天井及周边环境,推进精品校园建设;主要领导还几次听取相关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作出明确指示,确保环境改造工作整体积极推进。
    结合校区总体规划和“天井”原来设计理念,2016年4月行政管理处联合城市科学系启动了“天井”恢复及校园美化设计征稿活动,在对征集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的基础上,于11月开展了汇报评比工作;期间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几次与城市系专家教授一起对学院各个美化特色点进行摸排,结合专业进行借鉴,集聚师生智慧,听取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调动师生参与学院美化建设。同时邀请设计公司进行规划,并进行可行性和适用性的论证。
    按照图书馆改造工程进度和环境绿化美化时间节点,学院专题召开协调会,对工作进度进行落实。在安排专人对原来附属建筑物完成拆除,对地下管线、管道完成清理、登记,做好天井施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施工队伍进驻和正常施工作业。
    图书馆天井及周边环境改造建设项目的推进将更好地完善学院整体环境,为师生提供一个有品质的校园。
 

(行政管理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