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美国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专家来我院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2017-04-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历史系

4月21日,美国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专家一行五人到访我院,参观历史文博系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并与历史系师生进行会谈。同行的还有北京大学周双林教授。专家们在系主任顾军教授以及周华、李若水老师陪同下,对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实验室条件进行了细致考察,同时对学生的实践与修复作品进行观摩,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对历史文博系办学模式、专业定位,以及学生修复的作品表示认可,认为今后可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
    此次访问的目的是考察北京联合大学是否具备条件参与CRAFT班国际合作项目。CRAFT班是在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美国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World Monuments Fund,以下简称WMF)三方合作的基础上,WMF提供资金赞助并专门委派国际知名文物保护专家授课,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为人才培养基地、故宫博物院为项目实践基地,开展5年合作,培养“建筑历史与文物保护”专业方向之“木作及表面装饰”人才。
    通过4月20日的面试选拔,我校共有两位文物保护修复试点班本科生同学入选此次研究生国际合作项目。据悉,此次选拔由美国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专家组织安排面试,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不超过15人参与此次项目,并提供相应的奖学金和留学机会。
 

(历史文博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