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杨宜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教务处

3月13日,副校长杨宜、校教务处和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就本科教育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情况到我院调研座谈。院长张宝秀、副院长叶晓、张景秋和教务处、科研处、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长张宝秀主持。
    座谈首先由副院长叶晓汇报学院本科教学和审核评估两个方面的准备情况。内容包括专业建设现状及整体建设思路、“一院一特色”的落实情况、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思考、接受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工作设想、贡献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定位的特色项目与代表性成果、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与教学管理体系的建设等。副院长张景秋从“依托学科、面向应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角度对立足本科人才培养搞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做了发言。院长张宝秀进一步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学院领导就提出科研要打“四张牌”——北京牌、应用牌、综合牌、特色牌,学院多年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教学科研两手抓”,以学科支撑专业,以科研服务教学、服务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最终提出各学科专业“+文化”的建设理念。
    校教务处和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围绕院领导的介绍,就专业建设、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建设、学分制改革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与我院人员做了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杨宜希望学院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学院特色、扩大溢出效益,并从六个方面谈了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即:依据学院定位,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发挥优质教学资源作用,进一步向全校辐射;加强教学特色凝练,并积极彰显特色;探索国际班办学,提升国际化水平;与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定位相适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教学过程管理。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和文博馆。
 

(教务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