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城市科学系教工与学生党员共赴“东方之声”音乐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7-12-04

2017年12月1日、12月2日,城市科学系教师以及地理信息、城乡规划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前往国图艺术中心聆听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

部分教师合影

学生党员合影

本场音乐会分为《幸福的微笑》、《难忘的岁月》、《民族的脊梁》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的连奏表演让人应接不暇,几首经典的革命歌曲更是迅速将大家带入到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壮丽场景之中。第二篇章集中呈现前苏联二战时期的经典音乐,耳熟能详的曲调、悠远的歌声、灵动的肢体语言、细腻的舞台表现将观众的回忆带向历史的岁月。第三篇章集中了反映中国抗日战争的歌曲,展现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解放全中国的宏大历史画面。

“难忘的岁月”篇章

“民族的脊梁”篇章

在这场音乐会中,我们被演员们细致灵动的演绎带入到历史的回溯之旅中,深深地被他们对经典致敬、展现东方艺术特色、弘扬东方精神的坚定信念所感染。

音乐会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视听盛宴,一些展现战争场面的歌曲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仿佛置身其境,恢弘壮观的场面就浮现在眼前,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油然而生。这场融汇不同国家特色的音乐会,带领我们穿梭时光直面世界人民为和平无畏拼搏的奋斗历程,感受闪耀夺目的人性光辉。也使我们对历史、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与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城市科学系 管霞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