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英语系王式仁教授到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著名英语语音学家和英美诗歌研究专家王式仁教授应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的邀请,在应用文理学院融创大厦418报告厅,为应用文理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做了一场题目为“走近英语标准发音”的学术讲座。王教授认为英语语音在研究生英语教育中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而且将直接影响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结合他在北京大学英语系40多年的英语语音学教学经验,王教授通过几首朗朗上口的英语儿歌的示范性诵读、带读、纠音等实践环节,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英语发音中中国同学相对难以掌握的几个要素,比如音素的长短、音高、连读、节奏等等。王教授的英语语音清晰纯正,属标准的英国音,同学们认真跟读模仿,踊跃提问问题并积极参与语音练习;整个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别开生面,学生们学有所获,希望王教授多多来文理讲学。最后,主持人黄宗英教授对王教授的讲座做了互动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王教授的嘱咐,刻苦磨炼自己的英语语音,坚持不懈地做英语语音的“有心人”,努力练就一口标准的英语,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 


王式仁教授主编《英语标准发音教程》(高教社)


王式仁教授讲座


王式仁教授指导学生英语发音


王式仁教授与黄宗英老师合影


王式仁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科研与研究生处供稿  黄宗英撰稿  杨敏摄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