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党建检查组到我院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政办

2017年11月7日,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的工作部署,《基本标准》党建检查组到我院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枫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喜书组成。校党委副书记付晨光、校组织部副部长张颖、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晏强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和检查。

 

会议现场

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枫耘主持汇报会,对本次《基本标准》入院检查做了说明。副校长兼院党委书记张连城代表学院做了工作汇报,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落细、落小、落实,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探索”两个方面对学院五年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情况、取得的经验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副校长兼党委书记张连城代表学院党委进行汇报

会后检查组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党建特色“七个一”工程和“书院制党建”工作、教师如何在日常课堂教学中细致开展“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检查组对我院迎检支撑材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


 

座谈会

 

检查材料

最后,检查组在校院领导的陪同下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查看了我院党员之家、文博馆、图书馆、“三山五园”主题数字体验馆和学知书院。

     

      党员之家                 文博馆                 图书馆


     

  “廉创空间”书法摄影绘画展    “三山五园” 主题数字体验馆          学知书院


此次评估检查,是对学院五年来贯彻落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全面检查。为做好此次迎检工作,学院上下联动,职能部门与系部积极配合,学院共整理出纸质版材料94盒,撰写2.4万字自查报告、特色报告等文字材料,全面、客观地呈现了学院近五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党政办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