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与北京出版集团合作策划推出《西山文脉》系列文化读本

发布日期:2017-11-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为服务首都文化建设的需求,日前,我院产地办与北京出版集团公司等策划围绕“一城三带”重大主题题材陆续出版系列出版物,传播传承“一城三带”优秀文化,及时服务首都文化建设重大需求。目前,在前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西山文脉”系列文化读本项目已于9月正式启动。



 

该系列丛书以“展西山古今风采,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展示西山文化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熠熠的现代风貌以及孕育的杰出人物等。丛书编写以三山五园研究院、北京学研究所承担的北京市政府关于“西山文化带”的规划蓝图为基础,发挥我院学科专业特长和已有研究积累,依托北京学研究所(北京市哲社研究基地)、三山五园研究院及文化遗产研究所,集合历史学、地理学、古代建筑、城市规划、汉语言文学等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共同参与编撰,系列丛书包括三山五园、诗文印象、村落民生、非遗传承、古代建筑、民风民俗、山脉水脉、中外交流、红色史迹、名人遗迹等领域共10册,对“西山文化带”的丰富内涵和人文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解析,让“西山文化带”发展传承有绪、发展有源,计划明年出版。

                           (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