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新闻与传播系邀请十九大上会记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11月3日下午,我院新闻与传播系利用举办“一城三带与北京城市文化传播研讨会”的契机,邀请“千人互聘计划”外聘教师、光明日报社十九大报道组副组长董城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系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董城在宣讲开始即明确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全市的头等大事,也是包括新闻传播学科在内的全国教育战线的头等大事。



 董城结合自己参与报道党的十九大、撰写一系列重要文章的经历,深入解读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次大会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董城谈到,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董城介绍,根据中办通知精神,北京市已就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做出一系列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新闻工作者、高等教育工作者都应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先行一步、精进一步,带头向学生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寓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教书育人全过程。

 


新闻与传播系全体教工党员、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讨论。据悉,该系在本周将再次邀请董城同志为新闻与传播系全体学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