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新闻与传播系教师赴河北保定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考察

发布日期:2016-11-29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系

11月28日,新闻与传播系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一行9人在系主任杜剑峰的带领下,赴河北保定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考察交流。
    上午,考察团与保定学院中文系教师进行交流对话。首先在保定学院院长胡连利和中文系副主任李文芳教授陪同带领下,参观了“保定作家群文学馆”。该馆为保定学院保定地域文学研究中心的重要成果。中心努力挖掘和梳理保定地域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地域文学研究为工作重点,在保定作家群整体和个案研究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中心还积极探讨产学研合作教学模式,支援保定市的地方文化和文学建设,促进保定地方文化和文学的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保定学院科研处许明远处长致欢迎辞,系副主任张忠介绍了中文系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蔡和森的布里梦”的立项、创作和演出情况。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马堃介绍了保定地域文学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古代文学教授、河北省教学名师刘玲娣教授介绍了“易水文化”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周新华教授介绍了关汉卿和苏轼在定州研究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语言学教研室主任赵艳平博士介绍了保定方言研究的有关情况;文艺理论/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卢亚明博士介绍了文艺学研究的学科建设情况;党总支书记彭晓峰介绍了该系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的情况。保定学院院长胡连利全程参与座谈并讲话。杜剑峰主任也就新闻与传播系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与对方进行了交流。会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校史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以及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主题展。
    下午,考察团来到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参观交流。该学院学生接受全英文教学,采用4+0模式,可同时取得河北大学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籍,修业合格者即可获得双方各自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院所设专业与我系所设专业有高度重合,其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和办学方式都有可资借鉴之处。院长吕屹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互利共赢。

与保定学院中文系座谈

在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交流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撰稿:吴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